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「死者」...已經......................死.....了。

剛剛突然有感而發
大家通常只會提到「死者家屬」是否原諒「加害人」
「死者」通常都被遺忘了,因為他.....死...了
如果你被人殺死,你不會想報仇嗎?
「死者」...........死......了,...............死......了,所以再也再也沒辦法對號稱公平正義的司法說「幫我報仇吧」.....因為「死者」...已經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死.....了。





或許我的想法有點幼稚吧,不過這難道不是人之常情嗎?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!

    我是【不負責任推薦區】的站長,
    剛看到您在我部落格的留了相同的言論。

    我想要回覆您這個問題,
    如果我被人殺死了,我當然會想報仇(這確實是人之常情),
    但我可能會更想要那些我愛的以及愛我的人能夠好好的、快樂的、幸福的活下去!(我覺得這也是人之常情)

    我想要推薦你看電影《酷馬》
    http://anstand-mrt.blogspot.tw/2012/10/blog-post_3.html
    或許你看完之後會有另一種面相的思考

    我會混到這麼晚還清醒的原因,
    是因為我剛寫了《我們的幸福時光》的書評,
    內容也有涉及死刑存廢議題,
    看你對這個問題這麼有興趣,
    也一併推薦您參閱啦!
    http://anstand-mrt.blogspot.tw/2012/12/blog-post_5.html

    我一來留言就推薦您去看電影、看小說,
    希望您不要覺得我很煩喔!(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RT你好,謝謝你來留言
    這一篇就是因為看了你的文章有感而發才寫出來的
    想想應該也要留一份在自己的格子上
    你的部落格介紹了很多很多的影片,對我這個不常看電影的人來說蠻新鮮的。
    一、以「如果我被人殺死了,我當然會想報仇」來說支持死刑是理所當然,甚至有些「被害人」地下有知會想讓兇手很慘的死去。
    二、而「我愛的以及愛我的人能夠好好的、快樂的、幸福的活下去!」又是另一件事了。帶著怨恨活著對人來說確實不好,希望生者能好好幸福活下去是對的,我支持你的這種想法,但這是死刑存廢與否的關鍵嗎???
    個人認為不是,原因如下
    死刑存:被害人家屬可藉此得到一些安慰
    死刑廢:被害人家屬無法藉此得到安慰
    因此廢死刑對被害人家屬沒有好處

    三、現在的司法尊重人的生命,我覺得這是值得肯定的,因此判死刑、執行死刑前都特別的小心謹慎,跟戒嚴時代的司法比起來真的是進步很多,廢死聯盟在其中也扮演了相當的角色,可是近來看見諸多社會事件,讓人不禁思考是否已經矯枉過正。

   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值得討論的地方,我也還在摸索與思考,
    目前先講到這裡。
    如果有人耐心的看完,謝謝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
BloggerAds